盧秀燕再談花博免費 盼總統兌現選前承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選前喊出「拚經濟」口號的盧秀燕,順利入主台中市府,她表示,現階段要善用花博效益。另外,她也強調,不會像高雄韓國瑜一樣,常設兩岸工作小組,她說,雖然中國市場很重要,但台中也有很多產品,銷往日本和東南亞,為了節省經費,她傾向於臨時任務編組,達成階段性任務就解編。

自稱「媽媽市長」的盧秀燕兌現競選承諾,宣布自明年一月一日起,台中市民及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看花博,希望藉此帶動消費、提升經濟。

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:「現在花博的經濟我們台中市要好好把握,要好好的催生出花博的經濟,要台中市立刻各行各業都可以因?花博而受惠,這才是真正辦花博的目的。」至於花博的免費政策,盧秀燕表示,基於國際禮貌將「照會」花博授權單位「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」(AIPH),事實上台中市府跟AIPH的關係相當單純,已支付840萬元,明年會以預算支付其餘金額。

對於蔡英文總統26日下午分別致電給新任、連任的六都市長,盧秀燕希望,中央能兌現選前承諾。

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:「我們看到在選前的時候,中央政府在台中市有開出很多的選舉支票,那我們希望不要因為在地方換人換黨了,那這些支票都沒有辦法兌現。到時候跟總統見面,我會提出相關的請求。」盧秀燕表示,上任後還是會繼續爭取東亞青運,基於兩岸政策,對岸選手入境還需中央支持,過幾天自己會再去花博場地看一遍,強調會好好行銷花博,帶動各行業增加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