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安演習首模擬防共軍攻台 美國防部官員到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】來看到,112年民安演習全國第一場,由台中率先登場。今天(13日)一整天演習內容包含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,其中模擬共軍攻台的內容佔了七成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兩岸情勢緊張,因此今年民安演習,與以往主要以水災、風災、地震等演練不同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兩岸情勢現在非常的緊張,這就是我們這次民安演習這麼重要的原因。也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地方政府的演習當中,把戰爭當作一個演習的項目。過去我們的民安演習,主要是針對天災,包括水災包括風災包括地震,可是今年,我們把戰爭當作一個演習項目,而且在整個演習裡面,它所佔的比例高達百分之七十。」

上午的兵棋推演,也依往例邀請AIT官員到場交流觀摩。有媒體關注,今年台灣民防演習也邀請美國國防部來台交流,盧秀燕證實有美國國防部跟相關單位到場,這可能也是台灣第一次,不過對於交流內容,不便說明也不評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