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民野餐日第二屆擴大舉辦 市民熱烈參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去年台中舉辦市民野餐日後,獲得正面迴響,趁著好天氣,上周末(26日)在台中中央公園舉辦第二屆市民野餐日,這次還擴大成山、海、屯、市4個場地,讓全台中市民共襄盛舉。

鋪著野餐墊帶著簡單的食物,攜家帶眷或三五好友成群,在風和日麗的草地上一起享用美食、聊天、打牌,感覺很悠閒自在。

民眾 林小姐:「第二次來參加了,因為市政府第二次辦了,而且中央公園越來越漂亮,所以希望過來看一看。今天只有簡單的,因為其實就是想跟朋友們一起聚一聚。」

民眾 張小姐:「我們全家福一起來,帶小朋友的餅乾啊零食啊,他們愛吃的東西,還有玩牌呀。」

為鼓勵市民走出戶外享受陽光,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市府團隊,也來到現場和市民一起共襄盛舉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第一年就在中央公園裡面,就有上萬人,所以去年辦完大家就敲碗,不是只有試辦,而是變成每年定期,每年都要來舉辦,所以今年我們就舉辦第二屆,第二屆我們還擴大舉辦,從一個地方擴大成山、海、屯、市,4大區塊。」

除了中央公園,還有葫蘆墩公園、鰲峰公園和坪林公園,四個場地同時登場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透過視訊一一跟大家打招呼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我們新闢或是改善的公園,高達將近200座,所以我們希望公園做好了以後,或是新闢了以後,大家不是光用眼睛來看,或來拍拍照而已,或是早上長輩來做做運動而已,我們希望大家享受公園,坐在這邊野餐,享受在台中的好時光。」

為響應低碳環保,市府呼籲民眾攜帶去年的紀念野餐墊來參與,落實重複利用不浪費,並維持垃圾不落地,保持美麗的環境,營造城市野餐新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