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扶輪盃接力賽暨公益路跑 中市鳴笛登場

「228扶輪盃接力賽暨扶輪公益親子路跑活動」28日在台中市中央公園登場,賽事分為接力賽組、健跑組、健走組等,民眾不分年齡大小都可報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】「228扶輪盃接力賽暨扶輪公益親子路跑活動」今天在台中市中央公園登場,到場為開跑鳴笛的市長盧秀燕指出,這場活動首次移師台中舉辦,期許大家一起跑出健康、跑出愛。

這場公益路跑活動清晨在中央公園登場,盧秀燕在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主持開跑鳴笛儀式,現場近1500人報名參加,賽事分為接力賽組、健跑組、健走組等組別,民眾不分年齡大小都可報名。

台中市運動局指出,這次特別增設60歲以上樂活長青組,並依據團隊完賽年齡總和分別頒贈「樂活千歲」與「樂活五百歲」紀念獎盤團體獎,鼓勵銀髮族群一同加入樂活運動行列。還將賽事費用盈餘捐助「根除小兒麻痺計畫」,盼透過活動鼓勵運動,回饋公益,為全球小兒麻痺公益而跑。

盧秀燕在會中致詞表示,國際扶輪3462地區每年都利用228假期舉辦路跑,已是第9屆,不過今年非常特別,以往比賽多半在彰化田中舉行,第一次移師台中進行,她身為地主表示歡迎;且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這次是停辦2年後首次舉辦,意義重大。

盧秀燕指出,這次接力賽主要由台中南屯社主辦,她也是南屯社社友,路跑初次移師台中,市府都全力配合,相關單位也出動協助維持路線秩序及交通安全,祝福大會圓滿成功,與會者「跑向成功、跑向健康!」

她並提到,中央公園現在是全國最大的市區內公園,鄰近台中國際會展中心、雙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,以及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等,歡迎民眾常來遊玩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