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最大電信商禁華為 2年內移除所有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】繼美國、澳洲和紐西蘭後,英國企業也加入了禁止華為5G設備的行列。英國最大電信營運商,英國電信,日前宣布,將把華為排除在5G網絡設備供應商,競標名單之外,還將在兩年內,移除核心3G及4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。

英國最大電信營運商,英國電信(BT)日前宣布,將禁止中國電信供應商華為參與競標5G網路設備,並要在未來兩年內,將華為的產品,從核心4G網路移除。

Newsy:「英國電信表示,將把華為的設備,從既存的3G 4G網路中移除,並禁止華為參與5G設備競標。英國電信表示,這是出於安全考量。」

英國電信發言人表示,從2016年開始,已從核心通訊服務移除大量華為產品。但由於在2016年收購通訊營運商EE,而EE的4G網路正是使用華為設備。未來從4G網路移除所有華為產品,大約需18個月到2年時間。

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前負責人 Robert Hannigan(2018.10.13):「我們確實須要找到一種方法,來仔細檢查我們的網路被安裝的內容,以及如何被監控,如何被控制,還有未來如何升級,這攸關我們的下一代。」

華為設備的安全性,不斷在西方國家受到質疑。目前在「五眼聯盟」成員國中,美國、澳洲和紐西蘭都以國安為由,正式禁止華為參與核心網路建設,現在英國也跟進,再次重擊華為。而加拿大也正對華為進行安全審核,即將在明年初啟動5G基礎建設招標的德國,也對華為抱持高度警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