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10月將推5G 兩大電信商排除中企參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】今年8月,印度舉行5G頻譜競標,目標要在今年10月之前,推出5G。不過,印度媒體報導,標下5G頻譜的兩大電信公司,都不約而同,將中國華為和中興排除在5G部署以外。

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部長 衛士納(2022.8.1):「頻譜拍賣成功完成。總投標金額為 1兆5017億3000萬盧比。」

今年8月,印度舉行5G頻譜競標,目標要在今年10月之前,推出5G。

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部長 衛士納(2022.8.1):「到10月,我們應該能夠在印度推出5G,根據反應,我們知道,未來2到3年內,印度將有大面積的5G覆蓋。」

不過,印度媒體《商業標準報》(Business Standard)報導,標下5G頻譜的兩大電信公司,都不約而同,將中國華為和中興排除在5G部署以外。

印度最大的行動網路運營商──印度最大私營企業信實工業(Reliance Industries)旗下的Jio,已經與愛立信和三星進行了5G試驗,同時也正在與諾基亞進行談判。印度第二大行動網路運營商巴帝電信(Bharti Airtel)也已經與諾基亞、愛立信和三星簽署協議。除此之外,華為和中興也將逐步退出巴帝電信的4G網絡,由愛立信、諾基亞和三星設備取代。

新德里通訊監管顧問公司主任 Mahesh Uppal(2022.8.22):「如果(華為、中興)這兩家公司被排除在外,將會增加5G部署的成本。當然,必須理解原因之一,也就是安全因素。」

截至8月22號,除了「五眼聯盟」成員美、加、英、澳、紐宣布排除華為、中興參與5G網路項目以外,歐盟、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日本和印度也宣布禁止中國企業建造國家5G網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