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官網被批辱華 分析:煽動民族主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】在中國,蘋果新款手機一經推出就出現熱銷潮,官網甚至一度癱瘓。但近日中共網軍卻宣稱「蘋果公司」辱華,相關話題還衝上大陸熱搜,但真相爆光後,令小粉紅再度翻車。

9月16日,中共網軍稱,蘋果公司官網上展示的留著辮子的黃種人形象「辱華」。不過,經媒體核實,照片上是一名美國印第安女導購代表。而蘋果公司在美國、日本、韓國等國家的官網上,也展示了相同的照片。與此同時,蘋果手機在中國熱銷的視頻在網上熱傳。

大陸網友:「看人家蘋果,」

「買不買是人氣兒!」

「剛看完蘋果,再看看華為。華為幾乎是沒有人吧?!」

深圳藝術家 童一敏:「蘋果質量好啊,打開好多窗口,它都不會慢。華為手機都會越來越慢。肯定蘋果手機質量遠遠高於華為,這個不用說的,都用過。」

深圳藝術家童一敏表示,企業只有注重產品質量,才能在市場上贏得競爭。

深圳藝術家 童一敏:「華為是中國的最大的一個手機製造商,它不提高產品的質量,搞這些偏門,找一些人來激發大家所謂的愛國熱情,激起這個民族矛盾,希望自己手機賣得好。這只能暫時騙一部分人吧,最終的王道你還是要把這個質量搞上去,才是你這個企業競爭的核心嘛。」

紐西蘭華人 邢鑑:「中國媒體說蘋果公司是辱華,我感覺太荒唐了。他們是一種種族歧視。它背後的目的還是激起人們這種民族感情。但是人們看重的是產品的質量。之所以蘋果受到青睞,是因為它比較安全,不像安卓系統那些東西,很容易破解,然後很容易入侵。」

紐西蘭華人邢鑑表示,蘋果手機受到中國用戶青睞,還因為它的安全性能。而中共官媒以所謂「辱華」為名討伐蘋果公司,只能起到反效果。

紐西蘭華人 邢鑑:「而另外一方面來看呢,它又起到了一種對蘋果品牌免費打廣告(的作用)。就像福島排核廢水(事件)是一樣的,當時我也不很瞭解日本海鮮,自從中國這個大陸媒體宣傳之後,我知道,福島還有海鮮呢!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