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:中共擬把iPhone禁令擴大至國企|美議員籲全面停止向華為、中芯出口技術|中共擴產成熟製程 黃崇仁:無懼!|台積CoWos擴產 三星難搶單

0907官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就在蘋果13日舉行發表會前夕,有消息傳出,中共禁止政府官員在工作中使用蘋果iPhone與其他外國品牌手機,並可能擴大到國營企業與官方機構,消息讓蘋果股價重挫。

上週,中國華為推出新手機Mate 60 Pro,研調公司拆解確認後證實,處理器由中芯7奈米製程技術代工生產。對此,美國眾議員指出,中國華為手機的新晶片可能違反貿易限制,美國商務部應該停止向華為和中芯國際出口所有技術。

中國大陸正在大力投資晶片產業,可能對台灣成熟製程晶圓代工廠造成威脅,力晶集團創辦人、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,台灣有自己的優勢。

NVIDIA高階AI GPU需求高漲,不過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吃緊,市場傳出,三星意圖搶單,分食部分先進封裝訂單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周三指出,目前積極擴產因應,預期1年半後就能滿足需求,意味著非台積供應鏈,最多只有1年半的接單時間,而且台積電不可能將自家生產的晶片,交由三星先進封裝代工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