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先進封測廠因強震停產 CoWoS短缺恐加劇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】台積電先進封測廠因強震停產 CoWoS短缺恐加劇

花蓮強震波及台積電先進封測廠生產,傳出龍潭廠甚至需暫時停產進行震損搶修,目前AI晶片搭配先進封裝CoWoS一直供不應求,地震衝擊恐再產能不足狀況雪上加霜。

========

鴻海再砸1.2億美元投資墨西哥 擴AI伺服器產線

鴻海3日公告,新加坡子公司取得旗下工業富聯墨西哥子公司股權,投資約1.2億美元(約新台幣38.5億元)。產業人士分析,這次投資主要目的,是擴大AI伺服器產線。

========

放棄電動車後 傳蘋果下一重大項目是家用機器人

彭博社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蘋果公司的團隊正在研究推進個人機器人技術,蘋果工程師正在開發一種可以跟隨用戶在家中走動的行動機器人,此領域可能成為蘋果「下個重大項目」之一。

========

鮑爾重申降息可能 金價漲破2300美元創新高

Fed主席鮑爾3日重申「今年某個時候」開始降息可能是合適之舉,並說最近通膨數據雖高於預期,但並沒有「實質性改變」整體情況。而黃金延續持續數週的漲勢,3日結算價報每盎司2300美元,再創新高紀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