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5過熱因台積晶片?專家:結構為主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】蘋果新機iPhone 15系列,上市不到一個禮拜,就傳出機身過熱的問題,甚至傳出,與台積電3奈米製程有關。專家則認為,手機結構、散熱設計不佳,可能才是最大原因。

iPhone 15 Pro系列,新機熱銷之際,卻也傳出不少爭議。科技媒體發現,除了鈦合金機身容易破損,討論最多的就是「過熱」問題。

科技媒體《TechTalkTV》:「所有iPhone 15機型還普遍存在過熱問題,一些用戶提到說,他們的手機太熱,甚至熱到在沒有保護殼的情況下無法握住,紅外線熱像儀讀數顯示,溫度高達華氏116 度。」

南韓媒體《BusinessKorea》引述部分人士看法,點名iPhone 15發熱主因,是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A17 Pro晶片,並認為FinFET技術,在控制電流技術方面已達到極限。對此,台積電表示,不評論單一客戶,專家認為,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資深分析師 謝晨彥:「畢竟iPhone15這個新的手機,它採用了包括新的規格的鏡頭,那包括整體設計又要比之前更薄。目前看起來主要的問題應該不是在台積電身上,而是在蘋果本身這支手機的設計上。」

))

也有國外科技媒體實測,把iPhone 15 Pro長時間播放影片、運行遊戲,同時進行充電,溫度雖然有所升高,但握起來依舊舒適,並非傳聞說得這麼嚴重。]

3C科技達人 林小旭:「專業的達人他們比較偏向,第一個是機身裡面的這個結構,它的散熱沒有加強,所以這其實在A17Pro這顆處理器上面,有允許它的耗熱度比較高一點,可是散熱沒有相對提升的情況下,就造成這樣的一個情況發生。」

拆解畫面顯示,iPhone 15 Pro僅有外框採用鈦合金,內部依舊是上一代的鋁合金架構,疑似內部導熱係數偏低,讓散熱問題雪上加霜,不排除與iOS 17系統有關,外界認為,蘋果未來勢必會釋出新的版本,就看能否解決手機過熱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