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總裁魏哲家:AI算力需求2年內增3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,本週指出,2024年仍有不確定性,但是受惠人工智慧應用迅速發展,將是充滿機會的一年。外界也分析,台積電3奈米訂單在五大客戶的挹注下,營運不看淡。

輝達AI伺服器H200,明年第二季出貨,加上超微MI300系列,通通下單台積電,外媒直指2024年年中開始,台積電3奈米訂單逐漸增溫,五大客戶來自:聯發科、高通、英特爾、輝達、超微,代表產能利用率不看淡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(2023.10.19):「人工智慧(AI)需求持續成長。 從台積電的角度來看,現在我們產能有限,無法完全滿足需求。」

台積電總裁魏哲家,7日出席2023供應鏈管理論壇,致詞時指出,2024年仍有其不確定性,但受惠人工智慧(AI)應用迅速發展,也將是充滿機會的一年,隨著AI運算力需求,未來2年內可能輕易增加3倍,降低能耗,將變得越來越重要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(2023.10.19):「我們確實看到客戶透過神經引擎和PC上的AI等方式在終端設備,例如智慧型手機和PC中,添加AI功能的活動。我們當然希望這股趨勢,能為台積電帶來助力,進一步強化我們的AI業務發展。」

據了解,台積電技術論壇上,透露3奈米技術走向,除了用於手機晶片的N3E本季量產,強化版N3P製程,以及瞄準高效能運算(HPC)的N3X,支援早期汽車應用的N3A案,陸續2024-2025年導入量產,在效能、功耗和面積(PPA)及耗電效率,持續維持產業龍頭地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