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衝擊供應鏈 蘋果Q4淨利或虧8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】中國疫情爆發,再次讓中國的供應鏈受到威脅。外媒報導,蘋果在中國的工廠、倉庫、物流都受到缺工影響,分析認為,蘋果第四季淨利,將下降8%以上。

韓國OBS今日世界新聞:「中國Covid-19病例激增正在擾亂生產和供應鏈。」

中國中共肺炎疫情爆發,再次讓供應鏈受到威脅。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蘋果在中國的工廠、倉庫、物流都受到缺工影響。由於蘋果90%以上的iPhone都在中國組裝,瑞銀指出,在美國購買高階iPhone的客戶,大約需要23天才能拿到手機。分析師認為,蘋果第四季淨利,將下降8%以上。

受影響的還有特斯拉,路透社報導,特斯拉上海廠24號開始暫停生產。外界推測,停產是因為太多員工及供應商染疫影響生產。

日本ANN新聞:「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的快速傳播,東部省份浙江省每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100萬。預計到下月初,這個數字將達到200萬。」

另外,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疫情嚴重的浙江省,省會杭州是阿里巴巴集團等多家科技公司總部的所在地。此外,浙江也是製造業聚落,除了有蘋果供應商,還有日本電產等多家外資企業在浙江設有生產基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