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銷售暴跌 外媒:蘋果在中國黃金時代結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】蘋果iPhone手機在中國的銷量,今年前六週下降多達24%,外媒引述專家分析,表示蘋果在中國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,蘋果近期負面消息不斷,華爾街也點名蘋果高層喪失創新能力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,21日出席上海蘋果專賣店揭幕儀式,但與此同時,蘋果正面臨來自陸企華為等競爭對手連番搶市,根據顧問公司( Counterpoint Research)估計,今年前六週,蘋果 iPhone在中國的銷量,較去年同期,下降多達 24% 。

曼哈頓創投公司 研究主管 Santosh Rao(2024.2.2):「因為iPhone的營收可能停滯或下降。所以我認為服務收入是成長所需的支柱,整體而言中國是一個大擔憂、正在下降,我們知道那裡存在問題。」

越來越多證據表明,iPhone在中國市場逐漸喪失吸引力。外媒引述專家分析,直指「蘋果在中國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」,華爾街接二連三下修蘋果目標評級,主要原因看衰iPhone銷量,中國經濟環境惡化,更可能對蘋果手機業務帶來壓力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(2024.3.24):「我們計劃在許多領域進行合作。」

時隔半年庫克再次訪問中國,表明投資中國市場的策略,市場更傳出今年的iPhone 16,中國版將導入百度AI聊天機器人,但公司股價是不漲反跌。華爾街對蘋果喪失創新能力,感到擔憂。

Option Pit 創辦人兼資訊長 Mark Sebastian(2024.3.6):「我認為在接下來的12到 24 個月內,人們應該開始質疑(蘋果)是否需要更換領導層。因為他們沒有創新力。 他們賺了很多錢,但他們並沒有推動創新來創造新事物,僅僅是榨取現有產品價值而不去創造。」

今年迄今蘋果公司市值已經下跌逾7%。今年以來負面消息不斷,先是面臨美國境內反壟斷訴訟,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週一(3 月 25 日)表示,蘋果可能違反《數位市場法》,面臨巨額罰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