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點名華為、中興構成風險 呼籲成員國禁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】歐盟發出聲明示警,指出中國電信商華為、中興對歐盟安全構成風險,宣布不再使用依賴這兩家公司的服務。歐盟也向27個成員國和電信業者呼籲,行動網路應排除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。

歐盟執委會在聲明中表示:「執委會認為,跟其他5G供應商比起來,華為與中興通訊實際上意味著明顯更大的風險。」聲明指出,執委會將採取相關安全措施,不採購仰賴華為與中興通訊設備的新連線服務。

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向歐盟27個成員國和電信業者呼籲,行動網路應排除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。

布勒東表示,不能繼續嚴重依賴可能變成「武器」來攻擊歐盟利益的設備,「對我們的共同安全而言,這樣的弱點太過危險、風險太大」。

歐盟執委會表示,大約24個歐盟成員國已經通過規範或正在奠定基礎,來賦予國內當局設限的權力。不過布勒東指出,只有10個成員國運用這些規範來限制或排除高風險賣家,「這樣速度太慢,構成重大安全風險,並使歐盟集體安全暴露於風險之中」。

歐盟執委會3年前就引進嚴格5G規範,但當中並未公開禁止任何供應商,也沒點名華為。因此今天的聲明象徵歐盟改弦易轍,對中共採取日益強硬的路線,同時仍維持與北京的關係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