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華為步伐太慢 歐盟敦促成員國加快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】歐盟委員會週四敦促更多歐盟國家盡快採取行動,限制或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,理由是這些公司對歐盟的集體安全構成了嚴重風險。

儘管已有10個歐盟國家限制或禁止華為與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,但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專員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週四(15日)仍然表示,其它歐盟國家的動作「太慢了」,在5G方面依賴中共企業,將是「極大的弱點」,對歐盟的集體安全「構成了極為嚴重的風險」。

布勒東敦促歐盟國家, 「毫不拖延地」通過立法,禁止華為、中興等高風險電信供應商,並呼籲電信運營商也採取類似行動。

布勒東還表示,歐盟委員會將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歐盟電信服務方面的採購,其它歐盟機構也應盡快跟進。

歐盟兩年前通過指導方針,呼籲27個成員國評估設備供應商的安全風險,限制或禁止高風險5G供應商進入歐盟國家電信網路的核心部分。

德國內政部長費瑟(Nancy Faeser)今年4月表示,德國正在審查其5G網路中的中國組件。而葡萄牙於5月發布的一份決議,也可能禁止電信運營商在其5G行動網路和4G平台中使用中國設備。

華為和中興被指有中共軍方背景。西方一直懷疑其設備可能被中共用於間諜活動。

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,美國早已將華為和中興等多家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,禁止銷售和進口其通信設備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