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孔不入 逾千美政府實體受中共間諜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】美國政府持續防堵中共滲透,一份最新的學術研究報告指出,有上千個美國州和地方政府的實體,從中企購買已被聯邦政府明確禁用的技術及服務。

美國喬治敦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(CSET)10月26日發布的新報告顯示,2015年至2021年間,美國至少49個州的1,681個州和地方政府的實體,從中國企業購買了已經被聯邦政府明確禁用的「信息和通信技術及服務」(ICTS)。

研究發現,在6年裏,這49個州的州及地方政府實體,與華為、中興、海康威視、大華和海能達五家中國公司,進行了至少5,700宗技術交易,採購內容包括智慧手機、監控攝像頭、溫度掃瞄儀、手持式無線電和網絡設備,總值約為4,520萬美元。

而這些地方政府實體,涵蓋了學校、醫院、交通系統、公共事業部門和司法部門的幾乎一切政府設施。

報告強調,採用這些中國企業的技術,最危險之處在於,只需一台聯網設備,就可以破壞其所連接的任何網路。

因此報告呼籲,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,應該在採購決策上,與聯邦政府的指導原則保持一致,才能盡可能不受中共間諜技術和網絡攻擊的威脅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:

台美調查局長會談多議題 FBI官網刊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