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與陸「通水」 議員籲勿成豬瘟防疫漏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】31日,金門海邊發現1隻,疑似是從中國大陸泉州飄來的死亡豬隻,嚇壞不少民眾,雖然初判沒非洲豬瘟症狀,防疫所仍緊急消毒採樣,送農委會檢驗,最快結果今天就會出爐;不過,有在地民眾擔心,金門八月份才與福建泉州舉行通水典禮,大陸水進到金門水庫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。

金門動植物防疫所長 文水成:「金門因為跟大陸很接近,因為地緣性的關係,大概會處理到很多,死羊死豬死狗死貓,這種情形大概都會處理。(金門8月跟泉州通水,民眾憂心成為豬瘟防疫漏洞)大概在12月20號左右,我們有採了三個檢體,採了田埔受水池的三個檢體,送去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,檢測結果是陰性,所以這個部分也有在做控管。」

金門縣議員 董森堡:「陸方的一個進水程序,有什麼樣檢驗管道,或是措施或是防堵的機制,我們都不清楚。金門這幾年是靠觀光產業起家,如果非洲豬瘟病毒來這邊,可能不管是一些加工製品、或是養豬產業都會造成對等衝擊。」

目前,福建的莆田、尤溪都已經出現非洲豬瘟疫情,官方稱,泉州沒有出現豬瘟疫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