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爆非洲豬瘟危機 陸委會:莫再附和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繼續來關心,現在非洲豬瘟的防疫是拉起了警報,陸委會在下午的記者會上,再次譴責中共隱匿疫情,威脅台灣民生產業,呼籲朝野各界不要再附和中共的政治口號,重視防疫。

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金門這個海漂豬,針對非洲豬瘟驗出陽性,那麼針對金門縣有一萬一千頭的豬隻,是不是進行全面的篩檢,那麼採取緊急的這個檢疫的措施,我們陸委會尊重這個,農委會的專業這個判斷,與他們專業的處置作為。我們要強調的是,目前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,疫情已經失控,不但防治措施沒有落實,宣傳的作為也缺乏公開透明。中國大陸迄今仍拒絕,將疫情資訊通報我方,對於台灣民生以及產業造成極大威脅。豬瘟的擴散不應涉及政治前提,我們呼籲,萬事莫若防疫急,不要再糾結、附和中共的政治口號。」

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,已要求動員政府整體能量,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。她也強調,身為國家領導人,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,「責任」永遠比「連任」更重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