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船10公斤豬肉闖澎湖 強勢登檢帶回偵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】火線新聞帶您看到,澎湖海巡今天在七美海域,查獲一艘越界的中國大陸船隻,船上還發現10公斤豬肉,船長則表明豬肉是要自己吃的,不過中國大陸正值非洲豬瘟疫情蔓延,防檢單位也將全數肉品帶回處理。

中國大陸漁船「永興8號」越界航行,被澎湖海巡扣留,船上冰箱內,發現10公斤的豬肉。防疫人員不敢大意,將一大袋豬肉封裝、消毒處理。

這艘中國漁船,在七美海域越界,被海巡發現後企圖逃逸,經台南艦追逐23海浬,海巡人員強勢登船查驗。船上六人全被押回偵辦,並依法開罰。船上豬肉則全數由防疫單位處理。

中國非洲豬瘟延燒,台灣防堵病毒散播,但卻時有中國漁船,載運疫區豬肉。去年11月一艘「豐祥818號」遠洋漁船進高雄港緊急避難,被發現3百公斤豬肉。12月也分別查獲兩艘非法越界捕撈漁船,都夾帶4公斤以上豬肉。這一次又再有越界漁船,帶豬肉闖台灣,案例接二連三,恐怕成為非洲豬瘟防疫缺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澎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