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古老猶太教堂移動中!遷址後將成博物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】美國華盛頓特區最古老的猶太教堂搬家了,而且是整棟教堂裝了輪子,在路上移動。將整座建築物移動已經不是新鮮事,在2002年台灣的高雄車站,也為保存舊車站建築,而將整座車站平移至他處。建築物不僅承載著歷史,也裝滿人們的情感,猶太教堂的新地點,將打造成猶太博物館,紀錄猶太人在華盛頓的生活。

1月9日在華盛頓特區,最古老的猶太教堂要搬家了,雖然只是搬遷到同一條街道的不同地點上,但需要靠龐大的、有幾十個輪子的特殊移動平台,和一群施工團隊,才能將這具有140多年歷史、由紅磚打造的聖堂進行遷移。

首都猶太博物館執行長 布朗德(Kara Blond):「這真是一個都市奇觀,我們正在移動這座歷史悠久的建築。這是在華盛頓特區建造的第一座猶太會堂,我們正沿著街道移動到第3街和F街的轉角,在那裡它將成為新的首都猶太博物館的核心。」

輪子開始轉動,教堂隨之緩緩前行。遷移後的猶太教堂,將成為在2021年開放的莉莉安及亞伯特斯摩爾首都猶太博物館(Lillian and Albert Small Capital Jewish Museum)的一部分,該博物館將展出在美國首都的猶太人生活樣貌。

建築移動專案經理 柏金漢(Jamin Buckingham):「看起來不錯,真的很棒。(記者:不會擔心嗎?)不用擔心,一切都很順利。」

工程人員圍繞在教堂週圍,時刻檢查教堂移動的情況,短短的搬遷幾條街,卻需要花費4到6小時才能完成。

教堂修復及搬遷贊助者 斯摩爾(Albert "Sonny" Small):「從工程和技術的角度來看實在很迷人。我們繼續祈禱一切順利,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。」

這座建造於1876年的猶太會堂,呈現磚砌建築的風格,只有7.6公尺(25英尺)寬,18公尺(60英尺)長,四面高大狹長的木框窗,以及上緣半月型大理石裝飾,被稱為精簡的羅馬複興建築,已成為當地保存的國家歷史古蹟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 (內含首頁連結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