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暴雨淹水 著名景點架設「水上棧道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】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近日因為暴雨再度有許多地區發生淹水,而且情況較往年嚴重,當地政府在聖馬可廣場臨時架設了通行步道,宛如碼頭棧道,方便遊客通行。

義大利威尼斯近日(10月25日)因受到強風暴雨的侵襲,造成多數地區嚴重淹水,著名景點聖馬可廣場因淹水的影響,許多遊客被迫涉水而行,有的遊客穿著及膝長雨鞋,有的則是直接把鞋子脫掉。當地政府臨時設置架高的步行通道,讓往返的遊客能夠通行。

威尼斯長年都有水患的困擾,當地居民也對淹水習以為常,但這次有超過70%的地區淹水,水位也漲至156公分的高水位,威尼斯歷年來只有5次高過150公分。

威尼斯城位在威尼斯潟湖的淺灘上,並由被運河分隔為121座小島組成,所以威尼斯又被稱為「水都」、「運河之城」,近年因氣候變遷造成海平面逐年上升,同時當地因為人類發展導致威尼斯的地層下陷,再加上位處潟湖上的季節性漲潮,海水就湧入城市造成淹水。

為了緩解水患問題,義大利政府在2003年啟動「摩西計畫」,希望藉由防洪工程來保護威尼斯,該計畫於2020年10月開始使用。不過摩西計畫因花費鉅額而飽受爭議,未來是否能夠發揮作用則有待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