謎樣噴泉引圍觀 強力水柱北海道噴發多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】位於日本北海道南部的飯生神社,近期湧入大量遊客,因為它旁邊的樹林從8月8日開始,突然有水柱從地上噴出,向上噴至30多公尺高的空中,水勢強勁,還伴隨巨大聲響,當地政府推測水是從1950年代廢棄的R5天然氣井噴發,正在和各相關組織及專家等合作,進行檢測及遏制地下水噴發的措施。

長萬部町(Oshamambe)位於噴火灣(內浦灣)區,有許多火山溫泉,8月8日下午5點左右,有居民向當地政府通報,有不明液體從飯生神社前的森林地下噴出,高達30多公尺。

當地政府對噴泉進行了水質及噪音檢測,水質檢測結果水溫為21.5度,含有少量的砷,但低於標準值,對人體沒有影響,也未檢測出其他對人體有影響的有害物質,推測為低溫溫泉水;但在附近住宅區檢測噪音約為 68 分貝,如同高速行駛的火車內或電話鈴聲音量,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睡眠品質。

飯生神社祭司 TAISEI ONO:「當我看到時,我當下想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這是溫泉嗎?我真的很驚訝,這是我的第一反應。」

據當地媒體報導,溫泉自噴發兩個星期後,尚無減緩跡象,並且在事件曝光後,吸引大量遊客到神社和鎮上來,不僅人聲嘈雜,還造成道路壅擠及隨便停車的亂象,附近居民怨聲載道。

神社祭司表示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噴泉事件,60年前就曾發生過,但當時噴泉很快就被封住了。

飯生神社祭司 TAISEI ONO:「我聽說大約60年前,發生過同樣的事情。當時它被堵住了,但似乎因為壓力和其他什麼原因積累起來,我們認為它再次發生了。」

為維護當地居民安全與解決噴泉噪音及四處飛濺的泉水,當地政府計劃在噴口周圍建造高約15至20公尺的隔音牆和防止散落的網,並在現場派駐交通警察,設置禁止停車標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