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都」因退潮缺水 威尼斯運河交通停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有「水都」之稱的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正面臨運河的乾涸期,原本應該是充滿河水的運河,卻因為退潮使水位明顯驟降,船隻難以航行,只能擱淺在岸邊。

運河因退潮乾涸,剩得一片泥濘。從今年一月到現在,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運河,好幾次因潮水退去而見底,導致當地頗負盛名的交通工具「貢多拉船」(gondola)動彈不得。3月17日,水位更是來到海平面以下50公分,船伕們必須相當費力才能使船航行。

威尼斯因其運河、歷史建築和藝術而享譽世界,不過位在潟湖的淺灘上,經常會有季節性的高水位,使城市的大部分表面會在漲潮時被覆蓋,而形成水患,也因而讓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宮殿受到嚴重威脅。

然而,退潮卻導致水上交通停擺,除了嚴重影響當地居民出入外,大批船隻擱淺在岸邊,也形成了幾乎空無一人的異常運河景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