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見李文輝談雙城論壇 未提九二共識、一家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】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天上午11點前往北市府,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雙城論壇,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轉述表示,這次完全沒有提及九二共識、兩岸一家親等,敏感的政治議題。

上海市台辦主任 李文輝:「大家好、大家好,(接受市長的國家說嗎)?新年好、新年好,(會不會覺得沒去到高雄很可惜)?。」

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8日前往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,但雙方只洽談了約30分鐘,除了感謝北市府邀請上海方參加台北燈節外,雙方也談到今年雙城論壇的方向。

上海市台辦主任 李文輝:「(有聊了些什麼嗎)?謝謝各位、謝謝各位,(雙城論壇有方向嗎)?有方向、有很大的方向。」

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在會後轉述表示,今年雙城論壇輪到上海市舉辦,北市府也表達願意續辦的意願,今年雙城論壇議題將繼續著重在青年交流,由於上海有50萬台商,所以也希望能納入經濟議題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劉奕霆:「經濟的部分也是希望能夠,納入雙城論壇來做為討論的題目,那會希望透過在上海的台商,來表達希望尋求是不是,兩邊的政府能夠給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幫助。」

劉奕霆說,電商是北市府未來重要的施政方向,也希望藉由論壇,看一下上海的電商、物流產業,而媒體也關注,雙方有沒有提到兩岸一家親、九二共識等政治性話題?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劉奕霆:「李主任帶、率貴賓到市府來,就是一個談雙城論壇的一個內容跟方向,所以不會有其它外界會想要比較有興趣的,敏感的政治性的議題,不會談到這部分。」

至於雙城論壇由誰來帶隊,劉奕霆表示,還要再協商,要等時程確定才會對外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