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透露貿易談判內幕 川習會談不攏將走人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川金二會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落幕,美國總統川普,在新聞發布會上還提到了美中貿易談判和可能舉行的川習會,並以這次川金會,他中途離場為例,對中共發出警告。今天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和財政部長梅努欽,也透露了上週,美中在華府的談判內幕。

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上週我們在中國的時候,第一天的副部長級會談很糟糕,因此第二天取消了。」

28號,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接受美國CNBC專訪時,透露美中兩國上個月在美國談判的內幕。柯德洛表示,第一天的談判非常糟糕,第二天的談判甚至還取消,直說,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讓談判出現「奇蹟」(miracle)轉折。

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萊特海澤嚴厲訓斥他們並提出警告,副總理劉鶴是中方領導人回應了。接著突然,整個情況都變好了。所以,我們在週四進行逐條討論,接著週五,然後延長到週六、週日。」

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:「我們取得了很多進展。我們已經研究了150頁的文件。這是一份非常詳細的協議,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承諾,而且這些是對結構性議題的承諾。」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28號向媒體透露,目前美中正在談判的貿易協議相當詳細,多達150頁,內容涉及多項中共結構性問題,包括智財權盜竊、強制技術轉讓、非關稅壁壘等。柯德洛則透露,美中協議還涉及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畫,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分,中方降低了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畫的重要性,並顯著的削減中國對目標產業的補貼。

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我認為我們正邁向一份非凡的歷史性協議。對我來說它看起來就是這樣。我們仍然得簽署才行。中方必須來談判,並同意。我相信他們會。我相信他們將在三月底在海湖莊園會面。但我們必須等待他們做決定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2.28):「說到中國,我們正在努力完成一些特別的事情,我們將拭目以待。我總是隨時準備退出談判,我從不害怕從退出談判。如果談判不成功的話,我對中方也會這麼做。」

28號,國際矚目的川金會提早結束,雙方沒有達成協議。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他從來不害怕退出協議,談不攏,就走人,並表示,與中方的談判,也是一樣。接下來,美中兩位領導人可能在三月舉行川習會,雙方能否達成協議,吸引全球目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