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商校慶做愛心 良善種子向下扎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】校慶活動也可以不一樣,彰化高商八十週年校慶,學校發起募款活動,在短短的一天就有一千七百多人捐款,他們把這滿滿的愛心親手送到老憨兒家園,這個善舉給也給學生一個良好的典範,希望未來有能力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
國立彰化高商校長 粘淑真:「厚德載物就是你一定要成就自己,你才有力量去照顧別人。」

彰化高商八十週年校慶,學校發起募款活動,在短短的一天之內,就募得22萬元捐給照顧老憨兒的社福團體,校長帶領學校師生來到桃園參加捐贈儀式,這項活動也在學生的心中埋下一顆愛的種子。

國立彰化高商校長 粘淑真:「我們做一個扎根的動作,希望給孩子建立一個很好的教育理念,我們很希望孩子將來能夠厚德載物,讓這一顆愛的種子萌芽,將來他們也可以持續的做愛心。」

國立彰化高商學生:「如果大家都可以付出行動,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,那相信這世界一定可以變得更好。」

學校捐贈善款,基金會也回贈一顆多肉植物給學校,象徵愛的種子向下扎根。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表示,社會上有許多憨兒造成家庭的負擔,基金會想要再蓋一個村子,讓他們可以在那裡終老,解決社會問題。同時也感謝學校師生們的善舉。

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 胡川安:「我們知道他們總共有一千七百多筆的捐款,募到了二十幾萬元,在一天之內就能募到,這是非常大的壯舉。」

學校師生邀請校友、家長一起關懷弱勢,也給學生一個良好的榜樣,讓良善的種子向下扎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