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媒首曝:中共使用華為入侵他國網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再來看到,澳洲主流媒體《澳大利亞人報》報導,中共曾要求華為員工交出密碼和網路細節,使中共能夠獲得訪問權限。專家指,這證明中共有意將華為作為間諜工具。

《澳大利亞人報》週末版,2018年11月3日,引述澳洲一份秘密情報報告指出,一個外國情報部門,曾要求一家主要的網絡供應商,交出密碼和網路詳細信息,以使該情報部門能夠獲得訪問權限。經該報確認,報告中未點名的供應商,就是華為。這是已知第一例,確證中共將華為用作情報收集。

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:「這個案例應該是很強的證據。它確認了,證明中共的情報機構不僅有能力、有意圖通過華為收集情報,事實上已經做了。將來也一定會繼續做。」

《澳大利亞人報》沒有說明,華為是否應中共的要求交出了信息。但專家指出,華為不可能拒絕。

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:「因為即使華為真的是一個私企,但它仍然是在中共的司法管轄範圍之內,中共又有了《情報法》作為武器,所以華為根本就不可能拒絕。」

這一違規行為發生在過去2年,涉及第三國網絡,而非澳洲網絡。該報暫時無法確定,中共是否已經成功入侵。

但專家介紹,華為的協助,將大大降低中共駭客攻擊他國的難度。

中國問題專家 馬傑森博士:「華為製造的這些產品,不管是基站的設備,程控交換機,或者服務器等等,它都是像一個計算機操作系統一樣。我想它提供的是這些網路系統的遠程管理員口令,或者一些基本的技術細節。這個主要的作用是什麼呢,它可以給中共的黑客部隊提供一個非常便利的,找到整個網路弱點、突破點的辦法。」

華為近期聲稱,它絕不會為中共開設後門,也絕對不會交出客戶信息。

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:「當然華為並不是普通的私企,中共當局甚至能夠特許華為,可以宣布它能夠拒絕中共提出的要求,這正好證明,華為跟中共有非同尋常的關係。」

中國問題專家 馬傑森博士:「我們覺得華為的一些說法是在玩文字遊戲。是,它可以不提供網路後門,但是它可以告訴中共的網路部隊,哪一個「牆」很脆弱,你一碰就可以打開,跟提供網路後門沒有巨大的區別。」

澳洲政府已將華為列為「高風險供應商」,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。

報導還引述澳洲專家指出,華為2012年承建了非洲聯盟總部的網路後,從2012年到2017年,非盟電腦伺服器內的所有資料,每晚都被傳送到上海。相關信息2018年才被披露。

專家指出,目前雖然沒有證據說明,華為是否參與了盜竊非盟資料,但至少顯示,華為在長達5年時間裡,對竊密行動沒有任何應對,其保護網路安全的能力令人懷疑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