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新住民繪本發表 展多元文化教育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】雲林縣人口已有超過1.6萬的新住民加入,為了讓他們更快速的融入社會,文化處連續5年舉辦新住民親子讀書會,並且還出版二本由讀書會成員親自編製的繪本,展現了多元文化教育的成果。

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演唱家鄉的童謠,還將童謠製成繪本,分享她們的家鄉文化。 雲林縣文化處舉辦新住民親子讀書會成果發表,許多新住民透過讀書會,讓她們更快融入台灣社會。

繪本創作新住民 范玉鸞(越南):

「就是要願意走出來!因為我剛過來這邊也是什麼都不懂,我就是什麼都學習,然後我現在還在上課!」

繪本創作新住民 陳艷貞(越南):

「感覺很好啊!我在這裡會有一點無聊,我去上學,跟跟同學和老師,會覺得很高興!」

連續舉辦五年的雲林新住民親子讀書會,已經出版二本新住民親自編製的繪本,內容除了有中文,還有作者的家鄉原文,讓多元文化深根在地。

雲林文化處長 陳璧君:

「未來我們會持續把這個活動,親子共讀的這個部份持續的推展,希望有更多新住民的參與,讓大家可以透過她們的繪本故事,認識她們,愛上她們!」

雲林副縣長 謝淑亞:

「這麼多元、這麼精采的文化,我們可以透過繪本,那也可以透過其它畫作,也可以透過其它的藝術文化的呈現,讓雲林真的好美麗!」

新住民穿著家鄉華服與會,並且在發表會場載歌載舞,自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,她們的喜悅感染全場,無縫接軌多元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