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支持夢想生拿綠卡 紐約民眾反應不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】週三,眾議院議長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共同為新的移民政策站台,該政策將允許上百萬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公民身份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、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、國會眾議員維樂貴絲(Nydia M. Velazquez)共同為新移民政策的《2019年美國夢與承諾法案》(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 of 2019)站台。

該法案也稱HR6,將允許在18歲之前非法來到美國並且待了至少4年的人取得合法身份。目前這些人被歸類在「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」(DACA)下,而法案將允許他們在得到了更高的學歷、從軍或工作一定年數後申請綠卡。

另外,法案也將允許持有臨時保護身分(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, TPS)和延緩執行遣返身份(Deferred Enforced Departure,DED),且符合條件的人申請永久公民。

紐約市民 Duane Dixson:「我覺得是個好法案,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留在這裡工作。」

紐約市民 Joanna Brown:「這可能造成很多家長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就把他們送來美國,我覺得依據情況決定吧,很難以一個法案概括一切,因為每個案件都不一樣,所以不能很確定。」

法案上週在眾議院被提出,沒有意外將會在眾議院獲得通過,不過要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機率不大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、王真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