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食物特展 色香味大解密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三餐除了要吃的營養健康,更要吃真食物,您知道自己吃的是天然食物,還是加工食品?桃園有一場食物特展,讓民眾實地透過食材,了解食物色、香、味的秘密。

民眾:「 來48號,草莓,(主持人)你覺得這個草莓是天然的,還是香精?這樣乾乾的,應該就是香精。對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是這個(天然醬油)吧。對,很好,為什麼?因為他聞起來有點類似釀造的味道。」

桃園A8藝文中心正在展出食物特展,邀請三位飲食教育工作者,用有趣的方式與民眾分享在地餐桌、食品知識。

食堂創辦人 林家瑋:「有高中生來我們這邊做活動,然後我給他聞,比如說香菇乾的味道、還有龍眼乾的味道,那他們都聞不出來,做這個展的時候,我就想說用最日常的生活方式,把它做出來,讓大家用視覺、味覺跟嗅覺去分辨一下,真食物跟假食物。」

為了幫被大量丟棄的醜蔬果找出路,計畫主持人周曼蒂與大家分享剩食計畫的參與過程,希望一起加入食物零浪費的行列。

剩食計畫主持人 周曼蒂:「剩食計畫就是,把醜蔬果再造,把它不好的皮削一削,事實上它還是跟一般的原理是一樣的,那我們就把它做成料理包的部分,就可以分享給很多,像偏遠山區、或是說需要人的。」

烘焙書店創辦人 唐曼凌:「我希望讓DIY這件事情,或是家長帶著小孩子做件事情,可以在不管是你在讀小說的時候有,或是在散文的時候有,我是希望讓這樣的一個概念是可以呈現的,所以我今天的書展裡面,全部都是有食譜的書。」

另一個烘焙書展區,將有關食物的書藉,透過小說、散文拉近飲食教育與民眾的距離。展覽期間更有多場食物推廣教育,帶領大家認識在地食材,了解食物的特性及料理的秘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