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印太對話 萊恩:世界需台灣的領導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】好,今天鴻海董事長,拋出震撼彈的場合,就是針對台灣關係法40週年,在今天上午舉行的「印太安全對話」,美方特別由前眾議院議長萊恩率團來台,顯見美方對台灣的重視,萊恩發表演說,回顧美國國會兩黨40年來,一致強勁支持台灣,萊恩讚許台灣在世界展現領導力,美方要盡一切努力,抵制中共阻撓。出席的兩黨議員,也受訪,讚許台灣。

美國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:「我們希望其他國家更像台灣。(鼓掌)」

全場為台灣鼓掌!前眾議長萊恩(Paul Ryan),被視為共和黨明日之星,出席印太安全對話,他說世界迫切需要台灣展現的領導力,謙虛的以有利他人方式,追求國家利益,不像有些政權,掠奪弱者。

美國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:「台灣正精準展現,什麼是成為當今世界的良好領導者。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,抵制中國(共)出於政治動機的阻撓,阻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,發揮這一重要領導作用。」

萊恩話鋒一轉,談到本週一中共軍機行動,是恐嚇台灣,先前侵入穿越台海中線,幾十次繞行台灣,破壞和平穩定的框架,中共應該停止。

美國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:「這顯然是為了恐嚇台灣。這樣的行動(機艦繞台)應該停止。」

萊恩回顧40年前,卡特總統秘密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,引發兩黨議員的質疑;萊恩強調,國會兩黨長期共識,就是支持台灣。萊恩批評,兩岸最不穩定因素,在中共。

美國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:「我認為,不言而喻的是,兩岸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,是北京拒絕放棄宣布用武力,實現其統一目標。世界正關注,北京是否以台灣應有的尊嚴和尊重,來對待台灣。毫無疑問,這是對中國的關鍵考驗。」

萊恩敦促北京,藉由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的對話,選擇和平、尊重和文明的道路。三位兩黨議員,關心台灣正面臨的挑戰,也表達強烈支持。

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強森(Hank Johnson):「看到了一個期待已久的(AIT新館)堡壘,它是台美關係的力量和長久的例證。」

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貝肯(Don Bacon):「我們想與朋友站在一起。(台灣)一個自由的國家、自由市場、尊重個人,(台灣)是明亮的光,在亞洲地區閃耀,在世界閃耀。」

傳出有意角逐總統的郭台銘,連續兩天出席台美活動,頻頻發問,強調民主、經濟、和平的重要。

鴻海總裁 郭台銘:「台灣的自由民主,是帶給美國說,他講過,不單是亞洲的典範,可能是世界的典範,這一點,大家給他熱烈的鼓掌,我也給他非常熱烈的鼓掌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