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特首暫緩送中惡法.竟卸責台灣 台外長批「可恥」要林鄭負全責

港人號召16日再次大遊行前夕,林鄭月娥15日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佈暫緩引渡條例。(林怡/大紀元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】港府強行推動《逃犯條例》修法,激起龐大民意反彈抗議,特首林鄭月娥今天(15日)宣布「暫緩」修例,卻推卸責任給臺灣。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傍晚推特發文表示,林鄭月娥必須傾聽民意並負起完全責任,責怪台灣是不道德、可恥、無法接受的行為,呼籲擁抱民主,站在歷史正確的那一邊。

港府強行推動《逃犯條例》修法,歷經百萬港人上街反對,港警12日暴力流血鎮壓,港人號召16日再上街要求撤回法案。在龐大民意壓力下,特首林鄭月娥今天(15日)宣布「暫緩」修例,卻稱暫緩原因是: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,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,因此修例迫切性已不存在。

吳釗燮隨後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,對香港的自由與人權遭受攻擊而感到憂心(upset),林鄭月娥務必聆聽人民的聲音並負起完全的責任。

吳釗燮說,責怪台灣是「不道德的、可恥的、令人無法接受的」,他並呼籲擁抱民主,站在歷史正確的那一邊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暫緩送中逃犯條例惡法,卻推卸責任到台灣,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,重批「可恥、不道德」,要林鄭負起完全責任。(截圖/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)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暫緩送中逃犯條例惡法,卻推卸責任到台灣,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,重批「可恥、不道德」,要林鄭負起完全責任。(截圖/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)

中華民國政府 2月即表態不接受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,5月曾強調,不會在逃犯條例修法前提下與港府協商;即使修法通過,赴港或在港國人被移送到中國大陸的威脅未排除前,政府也不會同意港女命案凶嫌移交。

港府強推修法過程中,一直把原因歸諸臺灣案件。但中華民國法務部、陸委會,早在2月21日就公開表達,不接受矮化主權、減損國家尊嚴方式處理,也公開呼籲港府要回應各界對人權等方面疑慮。

 

延伸閱讀

港修法引渡中共遭疑 陸委會:簽台港司法協議 2019-2-21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