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IC舵手 科技業大老齊聚感念胡定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半導體業界大老胡定華追思會,今天(30日)在新竹科學園區旺宏公司舉行,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,施振榮、宣明智等多位產業界大老也都出席悼念。

旺宏前董事長胡定華11日辭世,享壽78歲,追思會在旺宏新竹科學園區總部舉行,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,包括施振榮、宣明智、台積電前副董事長曾繁城等多位產業界大老,都出席胡定華追思會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:「他就是這個超平凡的偉大。他給別人的感覺一點壓力都沒有,我沒有看過他大聲講話,沒有看過他罵人。」

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史欽泰:「大家在懷念胡先生的時候,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不怕困難、堅持、能夠不斷的往前走、創新、提攜後進、厚道、為人慷慨、這個不怕失敗,大家知道他投資做了很多失敗,他也從來不提的,那這樣的精神,這樣的人,我們應該永懷在心。」

旺宏公司也將胡定華生前的事蹟及珍貴照片,布置了莊嚴的追思長廊。1970年,胡定華先生返台後在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任教,也接下臺灣第一座半導體實驗室--交通大學半導體中心主任。胡定華先生作育英才,引領臺灣半導體產業近半個世紀的蓬勃發展,包含:施振榮、曾繁城、宣明智、魏哲家等知名半導體產業翹楚,都是胡定華當年在交大的學生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,也分享和恩師共度的「冠軍足球」的故事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:「民國61年大概開學沒多久,我們班踢足球得了這個全校冠軍,然後教聯隊就跟我們下戰帖,就跟教師聯隊就踢了一場,結果那一場就是用這個球,然後我們2比0輸給老師,那輸給胡定華的腳下,所以我們就把這個就大家簽名,留給他做一個紀念品。所以胡老師讓我們懷念,不只是他帶領他的子弟兵打下這麼一大片江山,我覺得他是台灣科技界半導體界的貴人。」

旺宏公司現任董事長吳敏求,也感念胡定華對半導體的貢獻,並說自己從胡定華身上學到了「誠實、紀律、遠見」。

旺宏董事長 吳敏求:「那這一點我認為旺宏做的非常好,因為我們看得是甚至20年以後的一些,我們投資了很多東西,可能短期都不會有任何的收穫,但是我們願意做投資,讓在先期上面我們開始做一些研發,所以這個是也是胡老師他一直想要做的,就是他想要能夠替台灣做一些新的東西出來。」

胡定華先生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電子、資訊、半導體的研究開發,成功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,貢獻卓著,被譽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行者與導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