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IC設計產業政策白皮書 蔡明介關切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】台灣除了晶圓製造領域,IC設計也是強項。28日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發布「台灣IC設計產業政策白皮書」, 從總體戰略面、人才政策,以及營運環境三個面向,提出6大建言。發表會中,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,也強調台灣人才問題,期許政府能投入百億預算加強人才培育。

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:「台灣的人才的問題,這個因為過去教改政策的後遺症,還有少子化,還有中國大陸惡性挖角的問題等,這是未來挑戰裡最大的問題。人才培育的短中長期策略調整必要。的確目前各國有很多深知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,政府的角色重要,所以我們期許政府應該提出完整的台灣晶片法案,能夠兼具理解產業,有政策的規劃,也有執行計畫來下決心好好推行,更重要的是這個晶元法案,不僅關注的只是半導體製造,還要關注到IC設計,及下游系統產品應用生態系、軟體各方面。」

蔡明介表示,希望這本白皮書能夠表達,台灣IC設計業的機會跟挑戰,尤其在政策、人才議題上,喚起政府有關單位的重視,也希望IC產業一起來認真思考對策,期待產學研投入,提升整體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