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需求轉弱!聯發科大砍Q1財測 高通削減開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】全球智慧型手機,歷經三年萎縮衰退,尤其中國市場需求迅速急凍,對IC設計大廠造成衝擊,聯發科本週公布今年首季財測,可能年衰退多達35%,美系大廠高通也示警市場低迷,庫存調整情況至少延續到上半年。

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:「由於COVID的快速傳播,中國的需求已經減弱。 因此客戶繼續謹慎管理他們的庫存水平。」

手機產業風向球,IC設計大廠聯發科,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年減15.9%,毛利率跌破50%水位(為48.3%),執行長蔡力行預估,今年首季營收,季減6%-14%,年減29-35%,遠低於市場預期!。

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:「2023年全年,全球宏觀經濟形勢仍存在諸多不確定性。我們相信未來幾個月需求能見度將逐漸提高,業務將從今年第二季度開始恢復。」

全球手機產業,經歷3年萎縮衰退,聯發科更面對價格競爭戰,市場傳出聯發科入門版晶片,價格下殺到18美元,法人認為,恐怕不利獲利表現。而這波不景氣,也不只台廠冷颼颼!

高通週四(2日)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,受手機市場低迷和供應過剩影響,營收年衰退12%,淨利(26.84億美元)驟降27%。預估第2季(截至今年3月)營收,僅87億至95億美元,年減11%至19%,低於市場預期。

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(2023.2.2):「隨著手機產業需求持續減少,我們現在預計,庫存水平的升高至少會持續到2023上半年。有鑑於目前的宏觀經濟和需求環境,我們正在實施進一步的開支削減,以精簡業務。」

高通示警,手機庫存調整,恐怕延續到今年上半年,高通週四盤後股價下滑超過3%,過去一年市值已經下跌28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