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兩黨關切811警暴 蔡總統:港府應實現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】香港警方8月11日暴力執法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2日兩度關切,接見英國智庫時表達「非常憂慮」,受訪時再喊話港府,要實現人民期待的民主訴求。國民黨表示香港警方手段日益暴力。民進黨副秘書長譴責中共與港府,他強調,鎮壓已經開始,侵犯人權公約的道德底線跟規範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昨天大家也注意到香港的警民衝突非常嚴重,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,都感到非常的憂慮。」

蔡英文接見英國高階智庫成員,主動關切香港。8月11日,香港警方過度暴力執法,又一次震撼香港社會,也讓許多台灣民眾一夜揪心。台灣執政黨,喊話港府、北京。

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:「提醒北京當局,請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,請不要忽視全球所有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團體組織國家,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。」

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,臉書列出港警十大罪狀,例如催淚彈射擊地鐵站、子彈射爆女性眼球、放任福建幫攻擊市民記者。副秘書長林飛帆受訪表示,「鎮壓已經開始」,新模式包括大規模警力、黑警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:「港府這些警察的暴力作為,其實已經是個實質鎮壓。這些作為其實都已經侵犯國際人權公約,最基本的道德底線跟規範,這是我們要強力譴責北京當局跟香港特區政府,他們過去這段時間使用的暴力,已經是國際社會無法容忍。」

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,港警壓制手段日益暴力,各方並不樂見,國民黨期盼香港社會秩序儘速恢復。蔡總統臉書表示,忙碌行程中,始終掛心著反送中的發展;她喊話港府,實現人民期待的民主訴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追根究柢還是香港當局,必須要嚴肅面對人民的訴求,讓人民所期待的民主訴求,在香港被實現跟實行。香港方面尤其警方,在過程當中應該要有所節制,畢竟人民是訴求有一個更民主的社會。」

蔡總統重申,堅定捍衛台灣民主自由,持續做為民主燈塔,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,為全球的民主發展來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