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魯道塗黑臉照曝光 涉種族歧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0 日訊】加拿大各大媒體昨天報導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過去曾把自己臉部塗成棕色和黑色,引起種族歧視的質疑;杜魯道回應,過去他沒有意識到這涉及歧視,深感抱歉,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。

曾經的不當言行被翻出來是政治家們的惡夢。杜魯道2001年塗成棕色人的照片曝光後,杜魯道做出道歉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 當時我不認為那是種族歧視, 但我現在認識到這是種族歧視, 我非常抱歉。」

之後杜魯道塗成黑人的多張照片曝光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因為塗黑臉的種族主義歷史,無論背景或情況塗成黑臉是不可接受的。」

19世紀中葉直到20世紀的白人演員們將自己塗成黑人,再塗上一個鮮紅的巨大嘴唇,表演的都是令人鄙夷、讓人取笑的滑稽黑人角色。這在當今被認為是種族歧視。

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 Jagmeet Singh:「我感到非常困擾, 這件事對加拿大意味著什麼? 小孩子們看到的不是一兩張, 而是多張他們的總理取笑他們的照片。 這傷害加拿大不同族裔的人。」

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Andrew Scheer: 「 杜魯道曾經令加拿大在國際舞台上蒙羞, 今次事件對杜魯道本人和加拿大來說都是負面的, 這是我認為他不適於領導這個國家的又一個原因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