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滅地主? 中共逼富商捐地.李嘉誠不跟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】香港首富李嘉誠,日前因為呼籲北京當局,和平處理反送中事件,希望對年輕人網開一面,卻遭到中國官媒批鬥,甚至施壓香港四大地產商捐地,宛如香港版「滅地主」行動。不過對於政治力施壓,李嘉誠是態度堅決,聲明不會跟進。

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,退休的香港首富李嘉誠,打破沉默,8月刊登頭版廣告,還以藏頭詩,寫下內心話。

長江實業集團創辦人 李嘉誠 (2019.9.8):「如果現在這樣繼續下去,是非常不好的。執政的對未來主人翁,也都能夠網開一面。」

柔性勸說,和平解決香港問題,喊話當局「網開一面」,但91歲的李嘉誠沒想到,一句真心話,換來絕情批鬥。

網路媒體:「遭到中共政法委和人民日報等,中共官媒的批評。」

中共官媒新華社、證券時報、人民日報,先是砲轟李嘉誠「縱容犯罪」,指責他推高香港高房價,中共當局把反送中焦點,矛頭對準富商,還拋風向球,要施壓四大地產商「捐地」解決住房民生問題,離譜指控,李嘉誠好脾氣也難忍。

長江實業集團創辦人 李嘉誠 (2018.3):「只有一個地方,有人特意打擊知名度高的人。 」

9月23日李嘉誠公開向中共國企子公司「中國資源交通」追討3年前債務,本金利息11.2億港元,向法院申請集團主席曹忠破產,長實集團9月28日表示,不打算跟進3家集團「捐地善舉」,李嘉誠本人,也針對官媒扭曲報導,回應「文章的文理扭曲,語調令人不寒而慄」。

長江實業集團創辦人 李嘉誠 (2016.3.17):「黃台之瓜,何堪再摘。希望大家能以香港的利益,關係到香港700萬多人。」

美國、法國多家外媒觀察,中共藉由李嘉誠事件,轉移國際社會焦點,上演香港版的「打土豪分田地」,媒體報導,中共十一篡政70周年,李嘉誠以私人理由不克出席,與中共當局,似乎已經漸行漸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