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制NBA中共態度急放軟? 騰訊突恢復轉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】好的,NBA事件似乎有些緩和,隨著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態度放緩之後,騰訊今天(14號)也恢復了轉播NBA。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中共態度大轉彎呢?有學者就分析出,因為這起事件,中共在全世界的形象造成了損害,同時也讓原本沒有關注香港反送中事件的人,進而去了解,甚至轉變了想法。

NBA在深圳舉行的熱身賽,現場觀眾座無虛席,顯然,中共黨媒與五毛發起的抵制NBA,不見成效。

中國球迷:「心情是很澎湃的、很激動的,主要是來看湖人隊的詹姆斯、濃眉哥還有哈沃德。」

中國球迷:「我們熱愛的是籃球這個運動,不應該把政治帶入到籃球中。」

其實中共的態度從10號開始,發生了微妙的變化,不只官方和境內網路社群都沒有對NBA進行新一輪的攻擊,12號在深圳比賽的場外,公安不但檢查球迷的背包,還沒收了抗議NBA跟反對港人抗爭的標語。

原本還有網民在網上號召當天在場外發放標語,結果據傳遭到警方約談,活動被迫取消。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,他們必須明白,只能聽組織的,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跟創意;還有網友寫道,讓你閉嘴,你必須閉嘴,組織手裡必須牢牢抓住按鈕控制你們的情緒。

不到一個禮拜,騰訊14號上午也恢復轉播NBA,不過休士頓火箭隊仍被排除在外。種種跡象明顯看見,中共官方有意為抵制NBA行動,急降溫。

南加州大學政治系教授 Stanley Rosen:「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造成了損害,引起人們關注,而很多人對香港(反送中)事件不瞭解,而也沒有對此關注太多,不過現在因為NBA,攸關到了NBA,所以你關注到了,隨著人們了解得更多,有人會說等等,或許這些人的行為有道理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則指出,中共重新評估對NBA的行動是因為, 美中正進行貿易談判,但同時中共也擔憂,這將提升各國在2022年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風險。即使中共態度大轉彎,但中共的本質面貌,已經越來越被各國看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