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同佳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小英:港府不要迴避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】針對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一事,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表示,既然香港政府不行使管轄權,那就由台灣來處理,台灣不會放棄管轄權。蔡英文也呼籲港府應該移交事證,不要迴避。

台灣政府向港府請求移交陳同佳犯罪事證,並由台灣警方押回,遭港府拒絕。總統蔡英文呼籲港府不要迴避,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也一再強調,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管轄權,但是既然香港的政府,不願意行使管轄權,替受害香港人伸張正義的話,那這件事情就由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來處理。」

陳同佳案件有人質疑政府態度軟弱,對此蔡英文說,政府做的每件事都是在聲張司法正義和主權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,港府放任重刑犯趴趴走,既然香港不辦,只要疑犯入境就會立刻逮捕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希望香港讓我們派警察過去,把他押回來,不過,香港政府也拒絕。現在我們認為香港不辦,台灣辦,所以只要一入國門,我們一定抓起來。」

陳同佳殺人案在香港引發反送中風暴,現在又因為移交嫌犯,港台政府間各說各話,而台灣內包括國民黨也質疑政府決策轉彎,要求說明決策過程,並點名主管機關首長應負起政治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金門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