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打卡景點「火車街」附近商家強制歇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火車行駛在百年的老鐵路上,穿過滿是商店與咖啡店的小巷,人們在鐵軌兩旁自在漫步、喝著飲料,這是越南河內著名的觀光景點「火車街」,因為能近距離觀賞火車緩慢駛過,成為國內外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。但最近因為安全考量,政府已經下令所有鐵道咖啡店停止營業。

越南河內著名的觀光景點「火車街」,因為有蜿蜒的鐵路穿過密集的市中心,火車以不到1公尺的距離刷過民宅和商店,這種景像令人驚奇又著迷,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打卡拍照,甚至沿著鐵道坐下來,沉浸在當地的氛圍中。當地居民也因此在鐵道兩旁開起許多咖啡店,小販在鐵道上做生意、賣小吃。

阿曼遊客:「真是太美了,所有這些咖啡店以及生活在這裡的人們,每天都必須看到這景象,非常棒。」

「火車街」鐵路建於1902年,當時由法國殖民統治下修建,主要運送旅客和貨物往來河內和東部海防市(Haiphong),和北部偏遠地區的諒山市(Lang Son)及老街省(Lao Cai)之間往返。

咖啡店老闆 Tran Duc Minh:「外國遊客對這些房屋和居民沒有被禁止靠近鐵道感到驚訝。在其他地方不可能有家庭住在鐵路旁。他們對居民如何沿著這樣的鐵道生活感到好奇。」

但近日基於安全考量,政府下令所有的鐵道咖啡店停止營業。雖然至今沒有發生任何意外,但在10月6日時,一列火車剛離開河內火車站就緊急煞車以避免撞到遊客,於是交通運輸部要求河內市下令關閉咖啡店,以確保交通安全。

鐵路警衛 潘明洲(Pham Minh Chau):「既然如此危險,我不認為那些咖啡店應該在那兒。如果想保留它們,那就應該完全停止運營這條鐵路。」

遊客及當地的咖啡店老闆都感到很遺憾,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旅遊產品,值得推廣和發展,政府應平衡好確保遊客的安全,與促進越南觀光地的發展。

澳洲遊客 Laura Metze:「我想人們很聰明,不會跳到火車前面。我可以看到有些人太投入在拍照或聊天而站得太近,但這是他們願意承擔的風險。 」

現在仍允許當地居民進入這條通道,他們將有與政府合作的責任,以確保本地和外國遊客不會違反鐵路的「安全廊道」規定,以保護自身安全。越南政府統計顯示,今年前九個月已經接待了1,287萬名外國遊客,增長近11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