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圍攻中大 台執政黨譴責「人神共憤.亞洲恥辱」

中大校園情況告急,氣氛一度緊張。據社交平台上的訊息指有多名學生受傷急需救援。(孫明國/大紀元)

【新唐人亞太張東旭2019年11月13日報導】

中華民國、台灣執政黨民進黨12日接近深夜12點發表聲明,譴責港警暴行,稱香港已成「警察城市」,「香港政府放任警察傷害人民身體,已是人神共憤,天理難容。」「我們感到極度憤怒與痛心,這是亞洲區域的恥辱,也證明『一國兩制』已讓香港法治掃地,成為一個警察城市。」

聲明表示,香港民眾延續昨天開始的罷工、罷課與罷市的「三罷」行動,今晚(12日)香港中文大學遭警察攻入,以暴力對付學生,現場槍聲催淚彈不斷。民主進步黨強烈譴責港警暴行,「我們認為香港政府放任警察傷害人民身體,已是人神共憤,天理難容。」

民進黨:港警嚴重暴力. 亞洲恥辱、法治掃地

民進黨中央表示,香港人民自發動「反送中運動」來,接連數月不斷發生香港警察以暴力攻擊人民事件。本週更發生港警連日強行進攻香港多所大學抓捕學生,射殺民眾等嚴重暴力事件,進而導致上百人送醫,其中年紀最小竟僅四個月大。民主進步黨作為亞洲民主政黨,嚴正譴責國家以任何形式的暴力攻擊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,遑論因此暴行導致人民死亡。民進黨認為香港政府已經失去保護人民集會安全、保障基本人權的能力,對於這樣的發展,「我們感到極度憤怒與痛心,這是亞洲區域的恥辱,也證明『一國兩制』已讓香港法治掃地,成為一個警察城市。」

民進黨:呼籲各國聲援香港.人類民主重要一頁

民進黨對外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,如同美國國務院所發表的聲明,希望北京政府遵守1984年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之承諾,其中包括港民可享有高度自治權,以及和平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。長遠來看,建立香港自由民主制度,與人民對話,回應人民訴求,會是香港社會未來持續繁榮穩定,乃至亞洲區域和平穩定的關鍵。民進黨認為,「香港問題是一個國際問題,是全球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密切關注的議題,我們正共同目睹人類民主發展史重要的一頁。」

民進黨:呼籲全台灣別讓香港人孤單

民進黨表示,對內要提醒台灣各政黨及台灣人民,台灣今日的民主體制及自由空氣得之不易,七十年來台灣也有前仆後繼的年輕人投入追求民主自由的行列,建立今天的體制。「正因曾歷經像香港一樣的流血衝突,我們無法坐視香港人民今天所承受的苦難。民進黨呼籲全台灣凝視香港、聲援香港,別讓香港人民孤單。」

 

 
 
 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