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疑爆SARS7例確診 台求證 中尚無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】中國武漢市最近公佈一則緊急通知,指出當地的海鮮市場,陸續出現「不明原因的肺炎」,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。中國微博上也瘋傳武漢疑似爆發SARS群聚感染,已經有7宗感染病例。對此,台灣疾管署一早也向對岸求證,但尚未接到回覆。

(聲音來源)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:「這個看起來是有官方的文件,所以當地應該是有一個不明原因的肺炎,還在釐清病因,那另外一份文件是一個檢驗報告,看起來是一個民間的實驗室的檢測報告,是用多重病原體的檢測平台去檢驗出包括冠狀病毒,SARS冠狀病毒在4種病原體,但這個方法並不是檢測SARS標準的方法,所以我們這邊就是在等待陸方查證的結果,如果對岸確診有SARS的話,台灣這邊就會立刻啟動跨部會的應變的機制,來阻擋疫情進入台灣。」

台灣疾管署表示,今天一早已經寄出電子郵件給中國疾控中心對口,並以電話確認收到,但尚未收到對方提供查證結果。近日,一則名為《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》紅頭公文在中國網路流傳,落款是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,另外,還有疑似醫院內部群組消息,也在網路流傳指稱,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,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,第一例為水果批發攤的老闆,醫院確認病原體為SARS冠狀病毒,但華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報告。

相關新聞:
陸傳SARS確診 官方無通報 台醫師立委擔憂

SARS昔奪台73命%20感染症專家提醒勿大意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