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隱匿SARS曾重擊台 專家籲對武漢疫情勿大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中國大陸去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,如今又傳出,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,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,網路上更流傳了群組對話指出,醫院已經確診了7個SARS病例。武漢當局隨後表示,有關不明原因肺炎的緊急通知文件是屬實的,但否認是SARS病例,而台灣疾管署一早則向對岸求證,卻沒有得到回應,武漢地方稱沒有發現人傳人現象,2003年SARS曾奪走台灣73條人命,專家籲勿大意。

照片中,消毒人員在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進行消毒。中國大陸武漢市驚傳爆發多起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,網路有人PO出群組對話表示,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,另一個群組則傳出,確診一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,並說SARS已基本確定,導致人心惶惶。

網路上流傳的一份官方文件,發文要求各醫院統計病例,武漢當局隨後證實,緊急通知文件屬實,並表示「不明原因肺炎」有 27 個病例,其中7例病情嚴重,但否認是SARS病例。台灣疾管署一早則向對岸求證,不過尚未收到對方提供查證結果。

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:「所以我們這邊就是在等陸方查證的一個結果,如果對岸確診有SARS的話,台灣這邊就會立刻啟動跨部會的應變的機制,來阻擋這個疫情入侵台灣。」

2002年,SARS案例在中國廣東率先爆發,不過中共掩蓋疫情,在沒有控管之下,擴散到全球,當時中國有5327人感染,348人死亡,為全球最高,而台灣有346人感染,73人死亡。當時SARS蔓延29個國家,全球確診病例共有8436例,導致812人死亡。

(聲音來源)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:「主要是院內感染控制要做好,就是有發燒的病人進來,一定要問清楚旅遊史,然後要做高規格的防護,同時要,只要把感染控制,在醫院做好,基本上這個病就不容易傳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:「這個疫情的部分,中國大陸比較大的麻煩就是,他們常常都會隱匿疫情,到不可收拾才會出來。那2003年的SARS對於台灣,對於亞洲都造成重創,也造成大家非常多人命跟經濟上的損失。所以十幾年過去了,我們當然非常希望,這個事情如果屬實,那中共當局應該趕快把資訊,讓周邊國家還有全世界知道疫情又爆發了,這樣大家才來的及準備。」

中國大陸去年才爆發非洲豬瘟疫情,如今又傳出不明原因肺炎,到底肺炎種類為何,是否為網路流傳的SARS病例?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,12月31日已緊急抵達武漢,展開檢測工作。不過中共習慣性隱匿疫情,台灣主管機關,不可大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