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今起三天三檢 中國多地再陷嚴厲封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北京罕見連續兩天,通報了3個染疫死亡病例,當局宣布,今天(22日)開始,對所有進返北京人員實行落地3天3檢,每天須完成一次核酸檢測,陰性結果未出前,居家不外出。另外,廣州、石家莊、武漢等多地的嚴厲封控也捲土重來。

北京連報3死亡病例 管控升級

北京市衛健委11月21日通報,20日全天,新增962例本土病例,並且又增加2例死亡病例,分別為91歲女性和88歲男性。由於中共一向瞞報數字,真實染疫和死亡人數未知。

醫療行業推銷 賈希(音譯):「你去哪兒也去不了。都封了。客人也來不了。你怎麼幹?啥也幹不了。」

中共官方此前公佈「防疫20條」新政策後,本來已經開始局部取消全民核酸檢測點的北京市,又開始了新一輪封控。

網友:「全來了,又來一波。」

網上視頻顯示,北京市多個區繼續加緊防控,包括昌平區和海淀區在內,大批防疫人員進入小區,民眾不禁發出疑問:什麼狀況?這麼多人支援?民眾原以為中共會逐漸放鬆疫情管制,如今期望再次破滅。

北京朝陽區網友:「離公司大廈這麼近, 但是不能進,剛到公司樓下,就被通知居家辦公,不讓進大廈了。」

為避免民眾批評中共朝令夕改,北京當局發明新名詞「區自為戰」,沒有官方宣佈封城,但實際情況卻和封城無異。民眾譴責官方是在玩文字遊戲,迴避清零政策的失敗和混亂。

大陸前調查記者 趙蘭健:「就是每一個新詞的出現都意味著,創造這個詞的人不願意去面對一些真相和事實。」

===

石家莊殺回馬槍 重返清零封控

而首個響應中共「防疫20條」新政的石家莊,也在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一週後,公然反悔,11月20日發布通告,在市中心區域啟動全員核酸篩查,並限制人員流動,以實現社會面「動態清零」。

通告要求,高風險區所在小區居民嚴格足不出戶,其他區域居民居家辦公,非必要不外出,非必要不離石(石家莊)。除此之外,各類公眾場所也被要求歇業,包括餐飲、商場、文娛體育場所、培訓機構等。中小學、幼兒園實行線上教學,高校封閉管理;生產企業和在建項目工地實行封閉管理,閉環運行。

===

廣州白雲區突然封控 不進不出

中共官方從10月初開始,通報廣州爆發大規模疫情,此後的近一個多月時間裡,不斷升級封控政策。

白雲區廣播:「從即日起實行封閉式管理,所有人員不進不出,留在家中。」

週一,廣州白雲區突然宣佈封閉,學校停止面授課程,居民不進不出,地鐵公交停運,全區靜默至25號。

當地居民無奈感嘆:「完犢子了!」

於是,翻牆逃離、排隊搶菜等戲碼又再次重演。

===

居民措手不及 武漢突然宣布靜默5天

武漢也因為疫情再起陷入封控。

當地居民20日晚間接到社群消息,稱武漢多區封城5天。在當地做核酸變成自費後,被封社區依然要求居民出示24小時內的核酸證明才能出行。

武漢市轄區內,有快遞公司已經被停運。

武漢洪山區林先生:「武漢疫情現在還是比較嚴重的。這幾天好多小區、好多棟都已經封掉了。這個商場啊,商店的都關門了。」

武漢礄口區葛女士:「我住在礄口區。現在全部靜默5天,武漢市全部靜默5天。」

由於官方的封控事發突然,很多人根本沒有時間準備生活物資,靜默期間的生活恐陷入艱難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特約記者駱亞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