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拒台包機接人 美參議員譴責:令人髮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】世界衛生組織今天(30日)召開第二次緊急委員會會議,決定是否宣布武漢肺炎是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,但兩次會議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參與,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,而隨著疫情擴散,目前仍有約400位台灣人滯留在武漢,想派專機接回卻遭到中共拒絕,美國參議員也推文譴責中共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病毒無國界,防疫不容漏洞,而政治不該凌駕於人類以及人民的安全與健康之上。」

針對武漢肺炎疫情,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的兩次緊急會議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學者與會,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,認為台灣居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,不該獨漏台灣。

記者 Vs.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 萊恩(2020.1.29):「(如果台灣沒能參與這場會議的話,會不會造成病毒在台灣擴散的盲點?)有台灣專家納入在我們的所有諮詢、臨床網絡、實驗室網絡和其他活動。因此,他們全力投入,並充分了解所有發展。」

30日,WHO在召開的第二次緊急委員會會議上,被媒體問到要不要把台灣納入會議時,僅提到與台灣專家有會議外的密切聯繫,並無正面答覆質疑,而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擴散,台灣希望能包機將國人從武漢接回來,不過中共並未批准,對此,美國參議員盧比歐發推特譴責中方拒絕台灣撤離公民的行為「令人髮指」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們有這需要,希望能夠在第一時間內,獲得新型冠狀病毒全面的資訊,能協助我國做好防疫工作。」

外交部表示台灣擁有完善的醫療與防疫相關體系,也有抗疫方面的經驗能與全世界分享,呼籲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專家參加所有相關會議,台灣也會繼續推案參與,並與友邦、友好國家在密切聯繫協調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