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暗示:中共握有COVID起源關鍵信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】中共病毒的溯源問題,再次引起關注。4月6日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,相信中共擁有更多可以揭示COVID-19起源的數據,並敦促北京立即分享關鍵信息。

中共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漢爆發至今三年多,在全球造成數千萬人死亡,但病毒來源依然撲朔迷離。儘管中共不願承認,但許多國家都將病毒源頭指向武漢。

4月6日,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「世衛組織的立場是,在沒有充分了解中國所掌握的信息的情況下,所有關於病毒來源的假設都在桌面上。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求中國合作的原因。」

他補充說:「如果中國提供了完整的信息,我們將會知道新冠病毒是如何發生的,以及它是如何開始流行的。」

美國病毒專家 林曉旭:「實際上世衛組織對這個事情,可以說是講的不痛不癢的。當然中共政府肯定是知道2019年的時候,在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,怎麼引起的新冠病毒的爆發,中共如何隱瞞,這些中共自己當然是非常清楚,這也是過去3年裡,它一直都拒絕跟國際合作的根本原因。」

中共病毒2019年12月首次在武漢市發現,許多人懷疑疫情可能起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。

多國科學家上個月曾發布報告指,疫情初起時,中國科學家曾於2020年1月將相關數據上傳至一個國際資料庫,其中涉及病毒可能的起源,包括華南海鮮市場內有一種叫貉子(Haozi)的珍貴毛皮獸,也叫做浣熊犬,容易受冠狀病毒感染,再將病毒傳染給人。

日前美國能源部得出的結論是,中共病毒最有可能是由中國實驗室洩漏引起。雖然中共否認這一結論,但隨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也透露,FBI得出了相似的結論。

他還表示,中共一直在阻撓和混淆,美國和國際對疫情的調查工作。

何美鄉:「美國還沒有放過它(中共),美國幾個禮拜前,幾天前拜登才說要重啟調查溯源病毒的源頭,並沒有放棄。」

事實上,這三年來,中共病毒除了造成大量死亡,也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。而在中國大陸,中共至今仍在掩蓋疫情的真實情況,未列入官方統計的死者不計其數。

何美鄉:「那我覺得很奇怪,那為什麼全世界我們可以去告它(中共),死了那麼多人,你還不肯給我們答案,未來可能就會死更多人,我們可以到海牙國際法庭去告它(中共)。」

中共病毒導致中國許多家庭失去親人。武漢疫情遇難家屬張海曾多次狀告政府,要求公布疫情真相,為這場大瘟疫的遇難者追責,但面臨他的卻是中共長期騷擾,最近又遭抓捕。

林曉旭:「中國有多少人死於新冠之下,這個仍然是過去三年裡面,可以說對全球來說是一個最大的黑幕,中共一直在隱瞞著。現在也正好是清明節,當中國老百姓紀念自己家人因為新冠感染被失去的時候,更應該想一想,誰是真正的罪魁禍首。」

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表示,中共欠全世界一個交代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孟心琪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