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5元口罩嫌太貴?這些國家售價高的驚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】防堵武漢疫情,政府將從明天開始實施實名制領口罩,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,一人限買兩片,共十元,藥局為此動起來,就怕民眾大排長龍,事先寫號碼牌做好動線規劃,呼籲民眾口罩夠用就好,而事實上台灣的口罩在這波疫情下,價格也是控制最穩定,平均1片5元,跟歐美動輒10元以上起跳,真的相當便宜。

明明還要一天才能領口罩,但民眾真的等不及,一大早就來藥局詢問,生怕錯過領口罩的時間!

民眾:「沒有啦!我忘記啦!我知道6號。這樣是很好,因為這樣大家都會有口罩,不然都買不到。」

藥師 易麗珍:「不用擔心這樣子,只要是明天是雙數都可以領的到口罩,不只在我們藥局,所有健保社區藥局都可以領,2月6號星期四才開始,我們要開始做一個動線的配置,有一個通道是專門在領口罩的通道,第四個來講我們開始做一些號碼牌,讓大家先抽號碼牌。」

擔心2月6號領口罩當天會混亂,藥局全面戒備動起來,事先做好號碼牌發放,且門外貼標語,每人憑健保卡領兩片,身份證字號末碼為奇數字,一三五去領;偶數則是二四六,週日則不限制,要民眾不要太擔心,而這次口罩價格,將是兩片十元,等於一片五元,和國外比一比,香港最貴到31元,日本38元,歐美也在10元以上,台灣價格已經相對便宜。

藥師 易麗珍:「以前沒有疫情的時候,大概(跟以前)多了漲了一兩塊,跟國外相比,因為我自己本身剛從美國回來,他們都沒有口罩,他們口罩相對來講比我們貴太多了,光是N95口罩,我們的N95口罩頂多到100塊(台幣)左右,他們N95口罩甚至到了240多塊錢左右。」

台灣口罩仰賴進口,這回中國爆發疫情,本土產的口罩幾乎不夠用,政府採實名制配發,讓口罩不被惡意抬價,更重要的是人人都有口罩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