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口罩套延長口罩壽命 布莊人潮爆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】防疫大作戰,天天要替換的口罩不夠用嗎?可以利用可清洗的口罩套延長防疫口罩的使用壽命,不少民眾DIY自製,讓布莊人潮幾乎天天爆滿。但有些人不擅長裁縫,平常只賣素材的連鎖布莊也破天荒推出成品,短短四天訂單破萬。不得已只得先暫時關閉訂單,加派人手趕工製做口罩套。

顧客 VS. 店員:「不好意思,現在幾號了?我要領號碼牌。小姐現在115號,請您稍等一下。怎麼這麼多。」

沒聽錯,買布還要領號碼牌,這可是布莊開店以來頭一遭,看看小小店面人潮爆滿,但其中不少人買布不是做衣服,而是做口罩套,一買就是一大堆。

買布民眾:「同事要啊,就順便做給他們,減少醫療口罩的使用。」

買布民眾:「因為就想說現在口罩量都不夠啊,想說(口罩套)有點穿衣服的概念,可以每天換,又可以每天洗。」

DIY口罩套一點都不難,先用醫療口罩簡單打出版型,再將棉布裁剪出適合的大小,兩面熨燙出折痕,接下來兩邊車縫,幾個步驟裁縫熟手10分鐘就能搞定,簡單好上手,布莊來客量也逆勢成長。

連鎖布莊行銷推廣課課長 黃思樺:「會做手做的人當然會希望自己做,營業額來講的話應該成長兩到三成以上有。」

布莊店長 鄭惠屏:「一尺半的話可以做五個,大人的可以做五個。」

口罩套想要DIY,先從挑布開始,一般口罩常用的二重紗雖然透氣度更高,但車縫難度相對較高,專業布莊建議首選棉布,透氣好清洗,裁縫新手也能駕馭。

布莊店長 鄭惠屏:「口罩主要還是以舒適透氣的薄棉布為主,比較好上手的就是一般棉布、薄棉布就可以。」

連鎖布莊行銷推廣課課長 黃思樺:「其實現在已經爆量了,我們先做關量的動作。(賣成品)因為很多人真的不會手做,但是口罩真的是一罩難求。」

無心插柳將成品放上網路,卻引發民眾熱烈迴響,布莊協助防疫,罕見的開賣成品。醫療口罩短缺的情況下,可以清洗替換的口罩套,意外引發熱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