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原料不短缺!廠商:經濟部找大廠全力供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】外傳口罩製造原物料可能短缺,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參訪口罩大廠生產情況,並致贈協助加菜金給支援生產的國軍和後備幹部,業主表示,經濟部已經找到國內大廠配合生產,整個口罩原料完全MIT製造,口罩原料不會短缺。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全球瘋搶口罩,高雄口罩大廠產線趕工生產,後勤指揮部調用40位兵力來支援,讓產能從日產21萬片擴增三倍,達到61萬,下個月再增加兩部機器,日產量可提升到80萬片。

口罩工廠總經理 許哲銘:「藉由這一次中央還有政府、還有軍方大力的支援,我們原先產能擴增為三倍,61萬到63萬,那包含下週我們極力的會擴增,再增加兩條產線,預計為70到80萬(片)。」

高雄市長 韓國瑜(2020.02.12):「從這個公司的管理階層,到所有員工全力投入,也要感謝國防部後勤指揮部,來調用40位兵力來支援工廠,現在是軍民一家、聯手抗疫。」

口罩工廠從大年初二開始全線生產,醫療用口罩全部交付中央徵收調度,外傳台灣口罩生產恐將面臨斷料,業者表示,經濟部已經找到大廠介入幫忙。

口罩工廠總經理 許哲銘:「主要外面這個防潑水層、塑膠層會短缺,進出口的問題,那我們跟台灣有所謂的上市公司恆大,還是屬於另外一個康那香部分,那屬於都全MIT,那我們藉由這一次機會,可以整個口罩MIT製造,那我們也全力支持,所以是沒問題的,口罩原料不會短缺。」

業者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一波口罩搶購潮,本來是發大財好機會,不過為了配合中央防疫迫切需求,產品由政府徵購,員工全力配合加班生產,感謝國軍及後備幹部支援,讓職工有喘息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